/  /  /  / 蘭蘭19歲那年,父親因為車禍,導致全身癱瘓,生活不能自理。一下子生活的重擔就壓在了母親一個人的身上。本來家里條件就不是很好,再加上蘭蘭正在讀大學,學費一下子就沒了著落,在現實面前,蘭蘭決定放棄學業,去城里打工,為家里減輕負擔。但是這遭到了母親的強烈反對,母親懇求蘭蘭說:“蘭蘭,你聽話,媽媽就是再苦再累也要供你念完大學!”蘭蘭還想堅持,但是看到母親堅定的態度,蘭蘭還是忍痛答應了母親的的懇求。/  /  /  / 學習上,蘭蘭一直都是佼佼者,這點讓父母親感到很欣慰。/  /  /  / 蘭蘭上學的地方離家比較遠,為了減輕家里的負擔,小蘭在每天上完功課后,都會抽出一兩個鐘的時間去做鐘點工:去餐廳做服務員,去外面替別人發傳單,幾乎能干的她都干過了。為了能夠多掙點錢,她還利用暑假的時間去工廠打暑假工,只有寒假的時間她才會回家和父母團聚。/  /  /  / 蘭蘭回到家,首先第一時間就是去照顧父親,幫父親翻翻身、擦擦身子,天天如此,從不間斷。這時父親總會在蘭蘭面前哽咽著說:“蘭蘭,都怪我現在這個樣子,不僅拖累了你母親,還拖累了你,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蘭蘭聽了一陣心酸,眼淚不自覺地流了出來,馬上安慰父親說:“爸,您別這樣說,您是我的親生父親,說什么拖累不拖累的,以后不許再說這樣的話了,我照顧您也是天經地義的!”母親在一旁聽了,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表情。/  /  /  / 每當蘭蘭白天獨自外出干活的時候,總是會聽到街訪鄰居的閑言碎語:說什么蘭蘭媽真不要臉,看到自己丈夫躺在床上不能動了,就開始打歪主意了,竟然跟村上的村主任私下勾搭上了,真是一點都不知羞恥!講得別提有多難聽了。/  /  /  / 蘭蘭當然不相信這些謠言了,為這事,還專門上前去跟那些人理論呢!因為在蘭蘭的心目中,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母親,誰都不能誣蔑她!/  /  /  / 一天兩天三天,幾乎蘭蘭的所到之處都能聽到這些議論,漸漸地,蘭蘭也開始有點懷疑了。/  /  /  / 所以蘭蘭干脆就去找父親問清楚這個情況。來到父親跟前,蘭蘭問:“爸,我媽是不是在處面干了些什么見不得人的事了,為什么我總能聽到街訪鄰居在議論媽?”父親連忙說:“沒有的事,你不要聽那些人瞎說,你還不知道嗎,那些人沒事總愛在別人背后論長論短的。”聽到父親這樣說,蘭蘭也就不便再追問下去了。不過看到父親那種躲躲閃閃的眼神,蘭蘭心中還是半信半疑的。想直接去問母親吧,又怕母親生氣,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  /  /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寒假就要結束了,蘭蘭又匆匆忙忙地收拾行李回學校了。/  /  /  / 還有一年,蘭蘭就能大學畢業了。這年的寒假,蘭蘭像往常一樣回家與父母團聚。/  /  /  / 還沒到家,蘭蘭就在路上聽到很多關于母親的閑言碎語,甚至還有人對著蘭蘭指指點點:“可憐了這么好的姑娘,竟沒想到她媽媽是這樣的人!”聽到這些,蘭蘭心里特別不是滋味。這次,無論如何,她都要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于是她加快了腳步趕回家去。/  /  /  / 回到家,她第一時間就問父親:“爸爸,為什么我在回來的路上,還是聽到那些人在背后對母親指指點點的,你告訴我這些事是不是真的?”爸爸連忙說:“不是真的,別聽她們瞎說!”/  /  /  “爸,事到由今,你還想騙我嗎?無風不起浪,紙是包不住火的。如果你還是不肯告訴我真相,那這個學我就不上了,我說到做到!”蘭蘭顯得非常激動。/  /  /  / 父親沒法,本來還想隱瞞下去。因為母親當時還苦苦哀求過父親不要告訴蘭蘭真相,怕影響了蘭蘭的學業,可事到由今,想瞞也瞞不住了。/  /  /  / 只見父親滿臉愧疚地對蘭蘭說:“對不起,蘭蘭,都是爸爸沒用,如果不是爸爸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你媽媽也不會去走那條路。”頓了一頓,父親接著說:“你媽媽為了能讓你讀完這個大學,為了這個家,才不得不瞞著我去跟村上的村主任私通,因為這樣你上學的一切費用都全部由村主任包了。等我事后知道這事,已經晚了,想阻止也無能為力了!”/  /  /  / 講到這父親已經無法再講下去了。此時,父親已經淚流滿面,一個勁地責罵自己:“我真沒用,我就是個廢物,還不如現在就讓我死了算了!”/  /  /  / 蘭蘭心如刀割,根本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當晚,母親干活回來后,蘭蘭終于忍不住去向母親求證這件事,得到的答案跟父親說的一模一樣。/  /  /  / 蘭蘭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經過一夜的思想斗爭,蘭蘭決定離開這個家,永遠也不再回來了。第二天天還未亮,蘭蘭就收拾行李,悄無聲息地離開了家。走前還留下一張紙條:對不起,爸爸,原諒女兒的不辭而別,我已經無臉再在這個家呆下去了,希望您多多保重身體!對于媽媽,我永遠也不能原諒她!/  /  /  / 時間一恍過去3年,蘭蘭也在城里找到了一份工作,這3年來,蘭蘭從未回過家。/  /  /  / 由于母親常年勞作,再加上思念女兒,不久就病倒了。這次病得很嚴重,在病床前,母親還不停地托人聯系女兒,希望能在臨死前見女兒一面。可是這一愿望都落空了,母親最終還是帶著遺憾離開了人世。/  /  /  / 母親死后不久,蘭蘭偏偏不巧在同一公司遇見了同村一位比她高幾級的學長,沒想到他也在這里上班。一見面,學長就跟她說了她家的情況:“蘭蘭,你還不知道吧,像母親在一個月前就得了重病去世了,你爸現在被你鄰居家照顧著,你走了這么多年,你父母一直都在想方設法打聽你的下落,但一直都是如泥牛入海 , 杳無音訊。還有,我們村的村主任也因為貪污公款被抓起來了。趁現在,我勸你還是趕緊回家一趟吧!”/  /  /  / 聽完這話,猶如晴天霹靂,蘭蘭顧不上跟公司請假,買了車票就匆匆趕回去了。/  /  /  / 到家一看,父親正躺在床上,兩眼癡癡地望著天花板,額頭上不知不覺多了很多白發,看起來比以前蒼老了許多。/  /  /  / 蘭蘭鼻子一酸,撲到父親跟前痛哭了起來!/  /  /  “爸,對不起,女兒不孝,女兒該死!”蘭蘭聲嘶力竭地痛罵著自己。/  /  /  / 父親看到女兒,眼里盡是欣喜之情,流著熱淚說:“蘭蘭,你能回來就好,爸爸不會怪你的,可就是你媽媽為了你…唉!不說了,你媽臨終前留了封信給你,放在抽屜里你自己去拿吧。”/  /  /  / 蘭蘭馬上找到那封信,打開一看,只見上面寫道:/  /  /  / 蘭蘭,媽媽對不起你,讓你丟臉了,媽媽這樣做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的。為了你的學業、你的前途,為了你的父親,我心甘情愿背上這個不貞的罵名。媽媽不祈求你的原諒,只是希望你能明白,人生在世,有些事是不能去做的,但是又不得不去做。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們,我也不會拋棄你們父女倆,因為你們是我心中的最愛!最后,媽媽祝我可愛的女兒永遠幸福、快樂!—— 愛你的媽媽/  /  /  / 看完這封信,蘭蘭已是泣不成聲了!/  /  /  / 蘭蘭拖著沉重的步伐來到母親的墓前,跪下道:“對不起,媽媽,女兒不孝!我不配做您的女兒!我是這個世上最不孝的女兒!”蘭蘭幾乎是在向天咆哮了!/  /  /  / 此刻,風呼呼地吹過,仿佛在為母親而哭泣……

蝴蝶蘭在冬天是比較高檔的年宵花,在花店里每年都會看到開的鮮艷的組盆的蝴蝶蘭。但是如果自己養了一兩年的蝴蝶蘭,在冬天不愛開花是怎么回事呢?其實蝴蝶蘭開花的條件除了光照、澆水、施肥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低溫促花。蝴蝶蘭的開花它是受到溫度的影響,就相當于蘭花開花需要春化。這種種球植物開花需要低溫養護,就像君子蘭開花也需要一定的溫差一樣。蝴蝶蘭開花也是需要一個溫差較大的環境,一般在秋天,秋末蝴蝶蘭到了分化花芽的時候。最好白天養護在20度左右的地方,晚上在10度左右的地方。在秋天多曬曬太陽,這時候蝴蝶蘭就會緩慢地分化發芽了。蝴蝶蘭的品種有很多,有大花蝴蝶蘭、中花蝴蝶蘭和小花蝴蝶蘭。如果多養上幾盆,一年四季都是可以開花的。但是在夏天開的花就特別少,而且特別小,這就是沒有經過低溫養護,植株積蓄的養分特別少的原因。所以想讓蝴蝶蘭開花,在秋天這幾種條件缺一不可,光照、施磷鉀肥、低溫養護。如果現在蝴蝶蘭還沒有開花,那就需要給它多曬曬太陽。秋冬天溫度比較低,多曬曬太陽有利于花芽的分化,并且放在溫差較大的環境中,每個月澆灌一次磷酸二氫鉀,或者葉片噴濕兩次都可以。很快蝴蝶蘭也會長出花箭來開花。等到快開花的時候,停止噴施磷酸二氫鉀,讓它開花就可以了。蝴蝶蘭開完花之后,要及時的把花箭給它剪去,并且澆點復合肥。讓它促進全面的養分恢復,這樣到明年蝴蝶蘭還能繼續開花。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高雄哪裡訂台時亞洲高雄哪裡訂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新竹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time magazine時代雜誌內容適合小學生學英文嗎?哪裡買? 經濟學人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VOGUE優惠訂閱價格 英文版美國遠見雜誌一年期+ Dr.eye翻譯小子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bes南投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想看time時代雜誌+GQ雜誌,兩者一起訂閱有優惠嗎?免費送4好禮? 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遠見雜誌好禮大放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y51ly8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